Congreso de Periodismo Digital 2017

第十八屆數位新聞大會拉開序幕

periodismo

韋斯卡將於三月九日至十日舉辦今年眾所矚目活動之一──第十八屆數位新聞大會。如同往年,各家記者以及數以百位來自各界的人士都將出席這次大會。該大會對於通訊媒體領域已是不可或缺且佔有一定地位的活動。同樣地,這次的活動也成為公開發表新型媒體及數位計畫的舞台。

在這十八年,大會期間都會舉辦一系列的演講,已邀請過許多通訊媒體專家,如:蒙特塞拉特·多明戈斯、艾伊馬·布雷托斯、古梅辛托·拉福安帝、伊格納西奧·艾斯科拉、喬恩·李·安德森利,除了他們之外,還有許多各界名人。受他們的恩惠,這一屆將舉辦由亞麗山德拉·加西亞主講的影視新聞課程以及卡梅拉·里奧斯的手機新聞課程。他們的課程引起許多人的興趣,參加名額也在短時間內搶空。

韋斯卡市政府的科技顧問瑪麗·羅梅羅表示:「這一個盛宴是該城市最有看頭的活動,因為全世界都可以看的到,特別是數位媒體。」

在這十八年的革新,能看到全球新聞及科技交會。由於第一屆大會於兩千年舉辦,網路在我國(西班牙)的基礎還沒成為關鍵,如今,我們已將網路融合到企業、機構、組織內,並且運用到新的科技研究以及網路對新聞業的影響。

每屆的另一個焦點就屬韋斯卡巴拉西里歐獎,今年將頒給由哈維·普格及基科·加西亞架設的網站──今日世界,該網站諷刺西班牙時事,同時也是參訪人次最多的網站,每日高達十萬人。評審認為該網站集結了大眾的幽默、帶有諷刺卻富有智慧的評論。

此次大會為期兩天,將展開一系列的演講,包括西班牙當今的媒體現況以及與他國之間的競爭力,未來廣告將是生財工具以及政治新聞於網路放送的時代。

開幕典禮將由記者兼任主播的維森特·瓦勒斯主持,他曾在美國大選之後出版一著作──川普及柯靈頓政權的衰弱。擔任華盛頓郵報記者且經歷過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的艾德·奧基夫,也將以「唐納·川普不可能的就任」做為主題展開一場演講。

由於數位媒體的增長,將展開許多相關的演講以及媒體與廣告的關聯。第一天下午的圓桌會議將由荷西·聖克萊門特(ElDiario.es)主持。參加名人包含:西莉亞·比利亞洛沃斯(Google)、霍騰西亞·富恩特斯(Blue Media)、曼努埃爾·德雷伊薩(El Confidencial)和佩雷·盧西紐(Alternativas Económicas y Mongolia)。

演講主題還包括「電視2.0」,說明電視節目已經是一個開放互動且與大眾合作的媒體。近幾年在新聞界竄升的格雷戈里奧·莫蘭(La Vanguardia)將以「媒體惡化」做為主題發表一場演說。他的演講中,將闡述有人因好鬥且批判的特質發揮在國內媒體調查的工作上,因而獲得很大的名聲。

在新聞計劃中,大會將和主要媒體推動一場辯論賽,吸引那些目前在新聞媒體產業裡較沒力量的人。在「女性面臨媒體攻擊」演講中,哈維爾·加列戈將說明如何在這一個以不同形式攻擊女性的社會中生存,以及現在媒體如何針對該議題發聲。

數位新聞大會將由ElDiario.es的負責人伊格納西奧·艾斯科拉,偕同朱莉亞·奧特羅,共同主持閉幕典禮,為這每年吸引各界專業人士前來的第十八屆大會下劃完美句點。

Deja una respuesta

Tu dirección de correo electrónico no será publicada. Los campos obligatorios están marcados con *